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菠萝别再用冷盐水泡了,教你一招新的吃法,好吃不麻嘴

相信每年的三四月份,都是吃货们最放肆的时候吧。也就是说,在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放开胃,放开嘴来吃个够。这样就能让他们的胃得到极大的满足。并不是说这个时候吃了不长胖,而是这个时候的水果实在让人难以抗拒啊。此时的水果一般都已经成熟得差不多了,特别是在三月份,菠萝的出现,可以说是满足了很大一部分人的喜好,还会让很多的朋友们对这道美食有了另一种看法与认识。

其实说到菠萝这种美食,可以从超市里,从水果市场上,从一些水果小摊上不难看得出,它的走量还是比较大的,毕竟摆得多,到处都是,还能卖得动,肯定说明大家对它的喜爱程度那是不一般了。如果说你在路边的小摊上看到这种美食的话,就会看到一般是两个摊主在那里忙活了。

提到收拾菠萝的话,肯定就是一个在打皮,另外一个就是用小型的刀子在挖洞了。等到摊主收拾好之后,就会把菠萝放到水里泡一下。这个水肯定就是盐水了。有的朋友们想偷懒,所以直接买他们泡好的。但也有一些朋友们看到这样的情况时,会让摊主重新再削一个买,这是为什么呢?

大家喜欢吃菠萝,并不是说它的好吃,还有就是它本身的营养方面也是很丰富的。菠萝里面有很多的果糖,再有就是蛋白质,还有就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钙质也是很的,再加上它的口味独特,这才让这么多的朋友们喜欢吃了。可是直接吃的话,我们的嘴唇上会感觉到麻麻的,可是用盐水泡上半个小时,这种麻麻的感觉就消失了,这才会有人选择泡。

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有说过了,直接泡过的菠萝其实并不好,原因就是这样的。我们一般是买回来之后,再使用凉的开水,里面加上一些盐,放进去泡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好了,拿出来吃也没什么大事。但我们在外面看到的,一般就是他们用普通的凉水,里面加上一些盐,泡完直接卖给大家。这才让很多人接受不了。

讲到泡菠萝这一说,归根到底还是这个水的问题了。千万不要以为凉水与凉白开是一样的,普通的凉水里面会有一些细菌,要是放上盐再把菠萝放进去,会直接污染菠萝,我们吃了也会闹肚子的。可是凉白开不同,它本身是经过杀菌的,放上盐泡过的菠萝不会有什么污染,我们是可以直接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